11月30日,广东恩平,当天早上天气有点冷,我踏上去爬山的路上,途中有个小朋友吸引了我的眼球,他坐在大板车上,盖着被子,小朋友身子不停的动,我立即拿出相机跟上,他们突然停了下来,孩子的母亲为孩子弄了一下被子,就到旁边的菜市场买菜。我的镜头立即对准这孩子,他时候看见了我拍他,于是就拿出了两个道具----玉米,玩了起来。小孩子的天真,瞬间打动了我。从图片可以看出,车的后面挂着一个纤袋,我想他们是出来拾荒的,母亲怕孩子一个人在家,不得不把孩子也带了出来。我想这也是千千万万外来工的一个缩影!!不得不感叹在外地的孩子都不容易啊!!

授权

评论

热度(1)

聆听

记录心境,记录现象,记录灵感,记录情感!